技术支持

technical support

嘉立创攻城狮的福利分享,中奖过的可以写写你的感触!

 看到福利二字是否会有小惊喜,希望此帖对于困惑于拼版问题中的嘉立创攻城狮们看完能茅塞顿开。
下面切入正题 :

    关于一些异形、外形结构不规则的拼板问题做一个普及 及分享:

经常会遇到一些不规范的拼版图,仅是把几块板子连在一起就叫作拼版, 对于大小一致规则的矩形板这样连接没有问题,

但对于一些大小不一,外形不规则的异形板,就不能直接连在一起处理了,需要结合实际生产机器设备的合理性来拼,下

面先发一些实物来具体分析一下这些拼版不合理在什么地方:



案例一

如下图异形板 虽然加了挡板,但无支撑点如左上角及右下角,铣空完这个地方就是悬空的,再上V割机就不受力了,在成

形过程中因力度不平衡最终V割甩边 造成V割时刀走到工艺边造成报废。




点击查看大图


正确拼法如下,如按下图这样拼 ,就不存在以上这个问题:

点击查看大图


2、这个图片也是同样的道理,支撑点受力面积小,只是形状不同,同上无法V割。


案例二:


下图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问题,此拼板是不行的,细节可以结合案例一发现问题。

点击查看大图


最终正确的拼板应该左右加邮票孔起到拉力的作用。

点击查看大图


在看看另一种拼板,因左右无法保证水平,造成的V割偏位。

下图是正确的拼板只仅仅多加条工艺边扶助。

点击查看大图



点击查看大图


下图是正确拼板,左右不采用V割,将采用锣空(CNC)方法成形。

点击查看大图



以下是对工程的一些统一规范,但无法保证每款都能及时发现并调整到位,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客户来料拼版的按如下规范调整好:
1.客户来的拼板示意图PCSPCS间距不一致,PCS和工艺边间距不一致,有的0.3有的0.4有的又是0.5

统一按最小间隙拼板,如X方向客户最小间距0.2拼板时按0.2VCUT间隙拼板,Y方向最小间距0.3Y方向统一按0.3MM拼板

(注意XY要区分最小间距.不能X最小0.2,Y0.3,拼成X Y全是0.2就错了)


若客户来的拼板示意图间隙很小的直接调成0间隙拼板.(如下图)

2.按系统要求拼板,要是拼出来连接位小了会断板,需要添加连接位邮票孔连接,邮票孔大小0.5MM左右,


间距孔边到孔边0.2左右。




3.按系统要求拼板,要是拼出来连接位小了VCUT会断板,没位置加连接位的直接将VCUT改为邮票孔处理




4.客户来的拼板无法VCUT,直接拉平两边工艺边处理。



5.邮票孔

客户来的板边邮票孔间距不足0.2MM的直接调到0.2MM以上处理。